2011/11/06  等待許久的工作坊終於要上課了 ! 


這次的工作坊是以三個部分進行 :


第一個部分是進行腦波的整合 ,  第二部分是REBT課程 , 第三部分是音流療育。



一開始每個人開始拿著紙筆寫下數字拉腦波 , 大概可以解釋成程式重組 , 有同伴邊寫的時候邊感受

到智慧眼有能量灌入 , 還有整個大腦持續有氣流跑來跑去 , 我在寫的時候有感覺到智慧眼有一些變化 

,  這些感受實在難以用文字敘述出來 ~


而這次的主題主要是拉左右腦平衡 並且讓接下來學習的東西可以更深入的被我們吸收瞭解,


甚至能確實的應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畢竟,能應用才是自己的!




接下來開始講述 R E B T (Rational-Emotive Behavior Therapy)  的課程 ,

中文翻譯為「合情合理行為取向心理治療法」或「理情療法」,

主要在打破我們一些既定不可鬆動的想法,但這個想法可能我們一直以來都奉為不可打破的原則。


講師提到 : 其實每個期待都是合理的,但是常常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可能會用不合理的方法逼迫自己或他人要做到。


不合理信念的特質有許多,其中一個特質蠻符合我自己的強迫手段 ...  


拼命強迫現實環境要符合自己原有的固執想法。 (哀~嘆氣)


其中有舉到十大不合理,但常被視為合理的信念,譬如 :


我必須有所長處或是表現得很好 (期待),否則我沒有價值 。 

 

但一個人的價值除了 " 表現好 " 應該還有其他...所以後面這個是 ( 非事實 ) or 

當事實不符合我的期望時,人生是糟糕的 !




這十大不合理經典的指出我們常使用小部分事件來連結一個大的價值觀,進而否定自己 ~ 

OS : 為難自己的好處在哪 ? 

Ans : 好像沒有= =只有一連串的打擊而已



上述兩點不可否認是自己以往認定為合理的宗旨之一,越上課越覺得...


自己何苦為難自己

(再嘆~)


不過講師一直提醒我們,所有的期待都是合理的,只是要合乎人性的期待。


這些信念之所以被我們奉為宗旨,一定也有它的好處在,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抱持著這樣的信念一直走到現在,


REBT 也想告訴我們:改變的產生是困難的,是細微而緩慢的。


所以如果當我們覺得 :「我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改變還是這麼慢 ?? 」


這時候請替自己鼓鼓掌,因為我們是正常人,也請接受正常人的自己吧!


(好!!!)


中間有音流療育,主要是藉著音樂的振動力固執的負面能量打掉,我想這樣才能有空間可以裝新的概念吧!


而音療的過程是躺著聽音樂,就像睡覺一般,中間有很舒服的睡著,但睡醒後兩手嚴重麻掉。


挺好的,我猜想應該是在調節三叉經絡,因為對於自己容易緊張的個性,三叉經絡應該是緊繃到不行~


接著再繼續REBT的課程。

課程結束後,大家圍成一圈分享,可以感受到每個人對於課程都有所吸收,吸收那些專屬於自己的養分,而提到最多的就是  信念的鬆動


對我來說,我的鬆動是


「其實不是真的需要強迫自己在短時間內把每件事情做好」,當然把事情做好(期待)是重要的,但需要時間(事實),每件事情都盡全力去做是對的,但總是把油門踩到底的盡力是危險的。


套講師的一句話,繼續練習囉!

很開心能夠參加這個團體課程,收穫很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love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