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他,真的。請你幫助我,讓他回到我的身邊好嗎?
 

 

老師,不瞞您說,除了跟你諮詢之外,我還用道家的方式斬桃花。我什麼方法都用了,我真的好愛好愛我先生喔....我只希望他可以回來。


我真的很愛他。


這是一位因先生外遇,憤而簽下離婚證書的女人。如今她開始念念不忘地緬懷起那一段曾經擁有的婚約。然而,這段關係真的那樣美好嗎?


這是一個家暴的婚姻。

曾經,女人怨恨她的丈夫。曾經,他對她拳打腳踢。曾經,他不斷地外遇。

曾經,女人一心一意想要離開。

而今,當關係嘎然中止時,所有曾經的心情全部逆轉。


失去的痛,讓人盲目地想要再把它找回來。無論那所失去的是好還是不好,不管 !!! 

為了不要再感覺到痛,人們不顧一切地重來,再度抓回來。而且抓得更緊 !


不知道我們失去的是理智呢,還是一種令人熟悉的習慣 (執念?)  ?

似乎,對我們人類來說,失去,或者說被搶走的,我們都沒法子接受。這會策動我們的慾望和貪念,一心一意只想要重新獲得,哪怕那是一個再爛的東西,也死不足惜。

一定要重新要回來 !



於是,女人 用盡千方百計要讓丈夫回頭。

她委屈求全地回去洗衣服、做飯、燒菜。

然後再度被丈夫與情人的對話激怒,大吵一架,離開。

這一幕慕的場景,不斷地重演。


老師,你曾經說過,我以後還會有一個好緣分?這是真的嗎?

會比我先生更好嗎 ?

好!!

我真的已經失去耐性了,如果我也有一個更好的,我不想要我先生了。

而且我也要讓我先生好看!


從她說她對先生的愛至死不渝,到她想要一個新對象,只隔了3周。

愛情的偉大、永垂不朽只維持了幾個禮拜就撐不下去了。

唉 ~

我們往往分不清楚,我們對舊人的執念,究竟是不是愛。但我們都說

那是愛


我愛他,愛到不能沒有他


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愛一個人,為什麼心中期待著一個更好的對象,

一但他出現,我就不要我先生了。


所以呢 ? 我們愛的究竟是誰呢 ? 

真的是對方嗎,還是我們更愛的是自己的慾望 ?



瑜珈行者說 : 人和他的欲望無法分割,與他的悟性也是無法分離的。


達賴喇嘛曾經說到 : 

佛教將有情眾生分為三界六道,人道是屬於欲界的眾生。

而欲界眾生的身體組成裡,最主要的衝動為欲望和貪愛。


看來,想要成佛,也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欲望,因為那終究不是愛。


附注 :

在佛教的宇宙觀裡,三界為欲界、色界、無色界。

六道為 : 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惡鬼道、地獄道 ( 依不同欲望而受各種不同的苦 : 傲慢、忌妒、貪愛、癡迷、貪求、瞋恨 ) 

欲界的眾生具有兩種主要的欲望 : 貪欲、淫欲。

色界的眾生沒有這些欲望,但仍具有外在的色相。

無色界沒有物質、沒有物質。

至於有情眾生指的是,具有心識、情識的生命體。

引自達賴喇嘛原著,心與夢的解析,1996;楊書婷等譯,民93,p.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love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