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我們愛上的是不是對方,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她/他可以永遠地滿足我們對愛的盼望。

讓我們活在愛的幻覺中,彷彿...生機蓬勃。


我的案主夜半匆匆的掛急診,說 :  拜託,無論如何請給我一個機會,我很需要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

一定要今天 ( 不然會死的 ) !


好吧 ! 就把最晚的時間給妳吧 !


請問他還愛我嗎?


我心想 : 這可不是一年多以前就已經問過的老問題了嗎 ? 隔著大西洋,今年,老調又要重彈了嗎 ?

 

你真的說對了,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同時還和A、B、C在一起。

他說,他還愛我。

他說,都是因為我不好,所以他才會找別人的。

他說,現在的他已經變了,他已經改很多了,他的人品真的變好了嗎 ?

....


喔喔,又是一個對愛癡迷的丫頭。

我還能說什麼呢 ?

 

我問她 : 你不是認識他嗎 ? 你怎麼會來問我呢 ?  根據你對他了解,你覺得呢 ?
 

 

我不知道啊 ?

他以前對我發誓很多,說要對我好,要跟我在一起。但現在說一切都變了,每個人每天都在變,宇宙在變,每件事情在變,所以,他的誓言也變了...

他說,這不是他的錯。

是這樣的嗎?

他說,都是我不好,真的是因為我不好嗎?

 


我再問一次 : 根據你對他的了解,他在說什麼 ? 這會不會是另一個謊言 ? 

                        另一個自圓其說的巧語  ?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愛他,我一看見他就好喜歡。

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想跟他在一起。


孩子,你認識過他嗎?

我不知道....

我總相信他會改。

他總是說他在改....


你相信你想要相信的,你不相信你所經驗到的,是不是 ? 


我是真的很愛他呀 ! 到現在還是。


是這樣嗎 ?

你愛上的真的是他嗎 ? 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不是嗎 ? 


我只知道我愛他,我想要跟他在一起。


唉 ~~~  我還能說什麼呢 ? 這是一段愛的囈語,毫無理智的喃喃自語,完全失去對現實的覺察與認知。


作為一個治療師,我似乎成了她對愛的見證。她一再地強調她對愛人的迷惘,並不是要我幫她釐清內在的困境,反倒更像是要我為她堅貞不移的愛情寫下偉大的註腳。


她並不要思考我的問題。她對我的提問總說不知道。卻一再地強調她要的是什麼。


於是,我似乎明白了這通緊急電話的用意,這關乎她與他的未來。

他弄得她神昏顛倒,只因為他又回頭來追求。所以,我的案主希望我給她一個希望,


這一次是不是會成功呢 ?


我想,她希望從我這裡得到一些有用的訊息。


那位花心的愛人似乎再次地點燃了她那被澆熄的欲望與幻想,

她又掉進了自己編織的情網中,越陷越深。不可自拔。然而,她愛上的究竟是誰 ?  


她愛上的,似乎不是另一個他者。

而是自己心目中幻想的他。


至於這個他是誰也不重要,只要能符合她心中那個理想的形象就可以了。


愛情的癮,就這樣子開始了。


民國初年的愛情大戲裡,徐志摩對林徽音傾心,曾為她死去活來。然而,充滿悟性的徽音卻說了一句聽來會心痛,卻異常智性的話,她說 :

徐愛上的不是我,而是一位浪漫詩人想像中的林徽音。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有民初才女徽音的靈慧與悟性呢 ?

還是,不可自拔地愛上自己的愛戀,

迷惘自己的心網,

越掙扎就越是糾結,

於是愛情的毒癮一發作,任誰也戒不斷....



啊~~

我們多麼想要和她/他在一起,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最好是,她/他永遠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會永遠的陶醉在愛河裡  ....  永遠不要醒。

 

啊~~我的愛人啊

請永遠對我呢喃愛的囈語

就算是騙人的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love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